ctf re/pwn入门书单

因为之前经常有人问我入门看什么书……就写一下吧。

逆向

c++反汇编技术解密

链接:https://pan.baidu.com/s/1d-XqvHTU85K88aDwMNBl5w 密码:k0aa
介绍:这本是完整看完了的,后面关于对象和类写的不错。

使用OllyDbg从零开始Cracking(已完结)

链接:https://pan.baidu.com/s/1ntwXQYX
解压密码:pediy
介绍:学习od使用的教程,动手实践上不错,翻译和配套资料在看雪可以搜到。

逆向工程权威指南

https://beginners.re/
链接:https://pan.baidu.com/s/1BtJEsqE2e_DHFlzJWrJw2g 密码:wenn

pwn(浏览器、内核什么的书就不安利了……太多了,只写一下学ctf pwn看过的书)

0day安全2

链接:https://pan.baidu.com/s/1LITCWADikf7bBUskZiFHAA 密码:0zgo
介绍:我只看了前半本的内容,书有点老了,感觉看不看没影响。

深入理解计算机系统

链接:https://pan.baidu.com/s/1gtB8fEUUtFj8blwJnajICQ 密码:yx0s
介绍:必读书,读了大概一个周,不求全懂,大概用到的地方都看过了,其他的用到再查了,其实内容也不是很深。

程序员的自我修养

链接:https://pan.baidu.com/s/1cALpx_D_9CR9hWWM9rIMwQ 密码:73pe
介绍: 必读的基础书,讲Linux上的程序装载链接什么的,很有意义。

glibc内存管理ptmalloc源代码分析

链接:https://pan.baidu.com/s/1-0odrFdV0Dn7xgehicuz0A 密码:su8n
介绍:理解Linux堆管理的必读书

漏洞战争

链接:https://pan.baidu.com/s/1Myfox3OWTHWqeW8n82NI4w 密码:r8i0
介绍:很好的书,里面的案例能调的都值得调一下。

其他

书的话入门看看就好,也没必要从头看到尾,用到的内容记住,其他的知道在哪查就好(反正仔细看完也会忘干净的,指自己)
一般一本几百页的书,最多看一个周就看完了,如果我只需要看其中一部分可能更快。
大部分学习用到的东西都是谷歌搜索,看PPT和博客,这部分就不补充了(因为太多了)